Mony

杂食人
不吃德相关
灰原哀我永远的老婆
拒绝墨香铜臭及其所有衍生

HP·禁闭

*私设多

*OOC警戒

看起来这次的劳动服务有点麻烦啊。

西里斯看着推车上码好的书本,兴味索然地翻了几页,又塞了回去。

众所周知的,霍格沃兹的管理员费尔奇先生,一位缺乏幽默感,智力平平的教职工,他的创新能力跟他的魔法水平非常接近,而且特别集中地体现于他在劳动服务项目的设置上。

费尔奇先生在这一方面最突出的成绩是尝试给学生的脚铐上铁链,吊在天花板用鞭子抽打,可惜的是这个闪着智慧光芒的建议却被否决了。于是老费尔奇的惩罚内容就只剩下禁林一日游与清扫教室,擦奖章等项目变着花样重复着。

然而就在今天,梅林为他带来了灵感与智慧,他拿起一根光秃秃的羽毛笔,在惩罚清单上加上了一行字。

而西里斯·布莱克很荣幸的中奖了。

他跟詹姆原本正在尝试改进佐科的新商品,研究过程中发现需要的猫毛不够了,逐将主意打到了诺丽丝夫人身上。

活点地图之前被费尔奇收走了,只好由西里斯负责放风,詹姆则揽下了拔毛的重任。然而自从上次劫盗者们给它扎了几个审美奇特的辫子以后,诺丽丝夫人每次看见他们都是绕道走的。詹姆连毛绒线团都用上了,那猫还是不愿意靠近。最后西里斯被詹姆发情一样的叫声(詹姆坚持说这是在模仿猫叫)弄得不耐烦,变成大狗抓了一把毛才搞定。

两位劫盗者都觉得计划实施非常成功,深感欣慰,决定由西里斯去厨房逛一圈来犒劳大家,詹姆回寝室继续实验。

然后西里斯在下一个转角撞见了费尔奇。

十五分钟的谩骂开头,十分钟对铁链和长鞭的怀念作为插叙,八分钟的诅咒收尾,最后才是宣布劳动服务内容的环节。

“现在,去四楼拿清洗工具,”费尔奇几乎是狞笑着说,“然后去图书馆帮忙。”

于是在晚饭时间,布莱克先生没有出现在饭桌上,而是蹲在图书馆里给书上架。

非禁书区的书籍与他多年来朝夕相处,实在让人没什么兴趣,西里斯只好在编排顺序上玩花样。他排出一列书,每本书的第一个字母组成一个名字,尖头叉子,大脚板,月亮脸,虫尾巴,以及劫盗者。

他单手拖着装满书的小推车,哼着莱姆斯教给他的歌走过一排书架,推车忽然一重。

“嘿,伙计。”詹姆·波特站在推车的横杆上冲他打招呼,圆框眼镜的左腿没勾住他的耳朵,耷拉了下来,他不知道从哪扒拉出来一个牛皮纸袋,得意地往西里斯鼻子底下晃“你得感谢我,我带过来一大包的火腿来慰问你了。”

“你怎么进来的?费尔奇没在外面?”西里斯从纸袋里拿了两片面包猛啃。

“我把上次的实验成果喂给诺丽丝了,老费尔奇立刻就把我送了过来。”詹姆夸张地吸了吸鼻子,“毕业以后就再也没法关禁闭了,我觉得我得过来告个别啊。”

他们对视了一眼,毫不意外地从对方的脸上看见了和自己一样的笑容。

可这并不是他人生中最后一次禁闭。黑色的大狗躺在阿兹卡班的地板上想,摄魂怪飘过他的牢房前,而他想着詹姆会不会像往常一样突然跳出来,教育他在关禁闭时应该如何发挥劫盗者精神。

大狗哼了一下,闭上眼睛。

FIN.

评论
热度(4)

© Mony | Powered by LOFTER